找猫的小鱼

初心

      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第一次写文,有什么不足欢迎提意见

    文笔有点乱,想让大家知道我的想法,但是写着写着又感觉太啰嗦了,呜呜,好纠结。

   “瑶哥哥,瑶哥哥带我下山买糖好不好嘛~~~好不好嘛~~~”看着这个拉着袖子撒娇卖萌的小孩,孟瑶还是无法将他与少年的薛洋当做同一个人,记忆中的薛洋即使会撒娇,但是眼神深处的狠厉和对现世的厌恶都不会减少,即使当初薛洋与晓星尘生活的那三年曾有所改善那也是因为有晓星尘的存在让薛洋有所顾忌。那时晓星尘的存在就像是猛兽脖颈上的温柔枷锁,让薛洋心甘情愿的收敛自己,遵守从前不屑一顾的规则。

    至于孟瑶为什么会知道呢,因为这是他亲眼所见,当初迫于无奈孟瑶不得不对薛洋下追杀令,但是当听到薛洋重伤之后又不放心,便让苏涉悄悄的找薛洋行踪,又在听到是晓星尘救了薛洋后,又急匆匆的派人去救人,结果得知人相安无事,还相亲相爱生活在一起,就连时常爱顶撞他的薛洋都一口一个道长叫的勤快,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俩人关系有多好呢。这让担心许久又亲眼目睹了的孟瑶恨不得一剑恨生过去,劈开薛洋的头看看是不是脑子坏了。

     孟瑶还记得曾经薛洋问过他:小矮子,当你突然有了想守护的人了该怎么办?那时候薛洋的眼神是前所未有的坚定和憧憬,神情也是从未有过的温柔。当时他是怎么说的?
     义城外的树林,薛洋乘着晓星尘睡着了出来见金光瑶,今晚的云十分厚重,空气了吹来阵阵冷风,预示着今晚暴风雨的来临。“成美,你确定了吗?要是哪天露馅了,你们又该如何,你俩毕竟是仇人,还是你死我活的那种。”金光瑶半张脸隐在斗篷里,,毫无起伏的声音在树林显的格外阴森“不会的!  !  !  !”薛洋的语气突然充满了戾气,“我会处理掉所有的隐患,让他一辈子不知道真相! 即使真的有这么一天我也要把他关起来,待在我身边! 他是属于我的!  !  !只能是我的!  !  !”句落,薛洋周身的鬼气翻涌,隐隐有失控的迹象。“好好好,他是你的,我可以不去揭穿你,但是架不住别人……”“说吧,要怎样才能帮我。”这估计是薛洋第一次这么低声下去的求孟瑶,那张还显得稚嫩的脸上满脸变扭,“你知道的,我要阴虎符,我知道你有这个能力,资料我会给你,我只要结果,在此期间我会帮你掩藏掉你的行踪,不过你也要为我想想,适当的做出一点成绩出来,不然我可不能保证有什么风言风语传到晓道长的耳朵里面,到时候发生什么可就不能怪我咯……”

    “瑶哥哥,瑶哥哥,洋洋想吃糖嘛~~~~~”薛洋的撒娇声唤回了孟瑶的思绪,“洋洋乖啊,等糖糖和蕊蕊回来了我们就下山买糖吃好不好”“不嘛不嘛不嘛,我就要现在下山,上次听他们说今天有灯会,洋洋想去看灯会嘛,去晚了就看不到了,瑶哥哥,瑶哥哥~~~~你要是不答应我就告诉糖糖你欺负我!”“你敢!你要是说了我就不给你额外的糖吃了。”“不要呀,瑶哥哥我听话,你还和我糖吃好嘛~好嘛~~好嘛嘛嘛~~~~”看着就差在地上打滚撒泼的薛洋,孟瑶再次怀疑糖糖真的是薛洋的守护精灵吗?

     糖糖人如其名,和薛洋一样是个嗜糖如命的女孩子,有着一副萝莉的外表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暴力狂,每回薛洋闯祸她都在旁边加油助威,甚至亲自上阵,常常带着薛洋胡闹,唯一的底线就是不会伤及薛洋,每回都被蕊蕊吐槽:除了你这身皮你还有哪点像个女孩子。每回处理他们留下来的烂摊子的时候孟瑶都会觉得自己像养了两个讨债的。
     糖糖和蕊蕊一样,她是薛洋的守护精灵,由于薛洋的灵魂没有受伤所以比孟瑶早几日醒来,但是薛洋一醒来就不安分,死活都要找宋岚要回锁灵囊,复活晓星尘,糖糖看着心疼,告诉薛洋说可以帮他救活晓星尘,但是要付出代价,轻则会忘记所有,如同痴儿;重则魂飞魄散,不入轮回。薛洋一口气就答应了,结果就变成了孟瑶醒来后看到的幼儿版的洋洋,懂事的时候让人恨不得捧在手心里,特别是当他露出两颗小虎牙,甜甜的叫着你,向你撒娇的时候,就算是要天上的星星也愿意捧到他面前。但是一但闹脾气起来就算是糖有时候都哄不住,让人恨不得把他绑起来吊打。

     后来孟瑶有问过薛洋会不会记起来,糖糖说:虽然我们不是这个世界的物种,但是依旧要遵守这里的规则,晓星尘是自愿散魂的,只有比他自杀的情感更强烈的又和他有关的情感才能让他活过来,要论比自杀还要浓烈又和他相关的只有洋洋对晓星尘的感情了,而为了保持情感的浓烈以坚持到阵法的结束只有以记忆为芯,情感为油,以阴火燃之,青烟为媒介,才能聚集来晓星尘的魂魄。但是晓星尘的魂魄实在太碎了,薛洋的记忆被烧的干干净净才堪堪聚齐,要是再久一点我都要坚持不住了。除非晓星尘会和洋洋有亲密接触,特别亲密的那种,不然洋洋是不会恢复记忆的。没办法毕竟晓星尘身上有洋洋的记忆。所以记住,坚决不能让那个晓星尘靠近我家洋洋。

    复活一个人是要付出代价的,当天薛洋就虚弱的差点散魂,毕竟记忆也是灵魂的一部分,蕊蕊和糖糖也被天地法则惩罚,各挨了三道天雷,差点丢了半条命。之后糖糖不顾身上的伤强行穿越平行空间,带来了精灵果,在塑型之时糖糖想:洋洋一生极苦,童年都是灰色的,我要补他一个童年!于是就把薛洋塑型成5岁孩童的模样。蕊蕊知道后毫不留情的指出是糖糖自己喜欢小正太又欺负洋洋忘了所以,才把洋洋塑成这样的。

     直到现在孟瑶还记得当初他打开门,看到糖糖双眼放光的看着薛洋的时候差点以为她要吃了薛洋,吓得他硬着头皮打断了糖糖火热的注视,给还是一身赤裸的薛洋披上被子。

评论(4)

热度(9)